【跟團吧】一個人旅行首爾》低價陷阱?突破盲腸,跟團hen可以!

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


旅行,不想一個人,怕無聊!那萬一只能自己出國呢...怕危險!一定會被叮嚀:小心安全。有個兩全其美的旅遊方式「跟團」。於是心想:看那麼多韓劇,沒去過韓國,找不到伴大不了一個人報首爾團,反正韓國等於購物「我買我的」的念頭,去不可!

團都在平日白天行走,也不會有落單的時候。路上可見阿珠媽,我的歐巴呢(T_T)
D:韓國
N:5天
A:給自己掌聲鼓勵

#第一次一個人跟團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在桃園機場報到,有種見網友的緊張感,好奇室友長相、好不好相處,sorry...我這人不希望5天失眠。室友是個年紀比我小看起來樸素的女生

韓國行程會隨著每年夯劇微調,XXX拍攝地

有看得當朝聖,沒看得去散步

《冬季戀歌》拍攝地-搭船到南怡島,兩旁杉木林立的愛情小路,不看鏡頭的pose拍起來有fu~
首爾想必許多人都去過了,觀光不多做介紹,樂天世界、南怡島遊船、春川、雪嶽山、大浦漁港、光化門廣場、北村韓村屋、…這些基本配備都有包。
樂天世界,有最大的室內遊樂園,不敢玩刺激的遊樂設施,光室內就夠你玩嚕
韓國的秀好多樣: 亂打秀.塗鴉秀.結婚秀.JUMP秀.拌飯秀.幻多奇~饒生趣味 


#一人旅行設定目標

韓國耶!不穿穿韓服怎麼可以!不買正韓貨怎麼對的起自己!台灣標榜正韓貨都超貴的…
  • 韓服體驗:維基百科大長今全球超過90個國家播出,在世界引起韓流風。挑選行程我特別選「韓服寫真」拍照紀念。
  • 滑雪:是「室內滑雪場」,沒滑過雪可以試看看膽量,不是滑雪一樣要換雪衣(現場提供)先拍穿完雪衣後的帥照,因為去滑「雪盆」比想像中刺激,頭髮亂了(學友歌哼唱)。
東大門綜合市場是韓國最大的露天市場,百貨公司裡的價位高,外面比較買的下去
  • 東大門:批貨天堂,可是我們不是專業批發,可以逛逛路邊攤。
    設定每件1萬韓元,約台幣300元以下才買。(約1:0.030韓元)
這條褲子我在台灣正韓店買890元,韓國換算是570元台幣,當地買一定便宜!
  • 明洞:美妝天堂,但台灣幾乎都有,的確便宜很多,還會送一堆試用包。
    襪子1,000韓元,約台幣30元,款式多又可愛,我買了15雙。
明洞商圈,就像台北西門町,集合一流的名牌,有些隱藏在巷弄的店才好買呀!

#跟團無自費餐

  1. 人蔘雞
  2. 韓式烤肉吃到飽(上大):原本不敢吃肥肉,烤五花肉微焦脆,竟然好吃耶
    請念口訣「肉夾泡菜包生菜」去油解膩好清爽。
  3. 韓式海鮮鍋
  4. 石鍋拌飯+涮涮鍋(左下)
  5. 馬鈴薯燉大骨
  6. 安東雞(右下):辣炒年糕導遊請客
  7. 銅盤醃雞炒烤
餐餐都有泡菜吃到飽,基本款有6種泡菜,驚豔的是~烤肉無限供應!

#當地小吃自費我可以



導遊幫訂,赫赫有名的橋村炸雞(可外送),果真好吃到要舔手指了~

#低價團考驗自制力

喔~精采的來了!網路上太多遇到不好的導遊,沒買就關門的故事,沒發生在我身上。
  • 保肝靈:聽人家說~肝若不好人生是黑白的XD想買的就會買,不買的小尷尬
  • 美妝店:彩妝,啊不是明洞就有賣,我有買當時才剛出來的CC霜,不錯用啦!
  • 土產店:伴手禮,海苔餅乾糖果巧克力柚子茶,團員有買銅盤烤肉鍋。

團員的戰鬥力超強

4天相處下來,不認識的室友妹妹多少要互相照應,人森店她買4組!在她刷卡前我多問了一句你要買給誰?結果回車上有位年長的團員責備說你幹麻擋人財路...我回說我怕她回台灣付不出錢哪!
土產店戰力驚人!餅乾泡麵海苔,打包好上遊覽車,比起自由行,有車載真好


💖愛上一個人(無腦)跟團的樂趣💖
搭跟團順風車,假自由行之旅。


【跟團花費估算】


【自由行也可以】

延伸閱讀
◤ 一人旅小心機 ◢
單人房差怎麼辦?
是的,一個人麻煩的就是補差價。如果不想加價,報團時先說,請業務幫忙找可以塞的團,我當時是挪團,原本想參加的沒有人落單,熱心的業務幫我挪,康三哈咪搭。
原:韓國易斯達(松山金浦)~南怡島、普羅旺斯村、樂天世界、塗鴉秀六日
換:韓國發燒賣~雪嶽山、室內玩雪、樂天世界、幻多奇、韓流體驗五日
單人房差+5,500元,剛好可湊團,無須加價。


您可能也喜歡

5 留言

  1. 真的!我笑說:很幸運跟到土豪團。

    回覆刪除
  2. 我有人蔘店的恐怖經驗

    回覆刪除
  3. 低價沒利潤(5天包吃包住含機票)就會...
    看人囉!容易被洗得建議選無購物行程。
    這就是"人生"(搭肩)

    回覆刪除
  4. 不一樣的旅程喔,像你哈哈,讚

    回覆刪除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