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點吧】跟著電影去旅行「京都約會地點」大盤點

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


最近日本電影因為你的名字流行新海誠風格,什麼是新海誠風格呢?就是寫實的景點用繪畫方式在電影出現,手機App也應生推出一秒變新海誠。離題了,今天是要介紹一部日本電影。


D:日本
N:皆可
A:情侶or曖昧的小倆口 

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

My Tomorrow,Your Yesterday

英文翻譯是不是很像一首歌呢! 

【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2017年3月10日在台上映。電影的拍攝場景在日本京都與大阪,配上主角福士蒼汰與小松菜奈兩人約會畫面,可說是讓各個景點再次成為情人約會必去之處。

據說在去年一月於京都拍攝時,住在當地的許多人都目擊到拍攝畫面,並拍照傳上推特等社群網站,引發熱烈話題,因此,日本在宣傳此片的時候,有特別宣傳男女主角約會的場景,甚至有做成京都約會地點指南等等。就讓我們一起來瞧瞧囉!

1.寶池車站-女主角愛美下車的車站
男主角原定是要在叡山車站下車,但看到女主角提早要在寶池站下車後便衝出車廂向女主角告白,結果女主角意外說出:「我們還會再見面的。」
sorry圖文不符,因為沒有車站照片,ㄜ...這是寶池公園。
2.鴨川,適合兩人牽手散步的地方
鴨川附近也有許多充滿日式建築的街道,許多古早味的飾品店、小酒館,是個非常令人放鬆的著名景點。
3.三條大橋-男女主角第一次約會的地方
男主角在得到女主角的聯絡方式後,終於鼓起勇氣邀約她出來,便是在三條大橋,算是兩人正式的第一次約會。而在原著小說裡頭出現在三條大橋附近的星巴克非常有名,至於電影中有沒有就待觀眾進戲院找找了!
4.京都市動物園-男女主角第二次意外碰面的見面動物園
在男主角第一次遇到女主角後,第二次是在京都市動物園,男主角鼓起勇氣要了她的電話
5.もっこ橋(就叫那座橋)
這是從冬山車站出來後靠近京都市動物園的一座小橋,因為很窄也沒有扶手而聞名,是很多電影跟戲劇的拍攝景點,因為附近很清幽,在電影中拍得很美很夢幻,もっこ橋漢字又寫作「桃娘橋」。
天哪~糊糊的照片很難感到清幽,沒有扶手...就順勢的手拉手吧(竊笑)
6.伏見稲荷大社-著名的千本鳥居
請問是在看什麼?
京都非常有名的景點,也是電影的主要拍攝地點,男女主角在千本鳥居前劇照也引起許多日本網友的模仿。
7.敷地神社-電影中一些店面的內景拍攝景點
算是因為電影而被大家朝聖的新景點,劇組在這邊招募了許多攤販與臨時演員,將場地打造成旅遊區,而且這個景點也很靠近金閣寺,蠻適合喜歡這部電影的觀眾前往朝聖。
8.下鴨神社-女主角帶著狐狸面具逗男主角笑的場景
9.京都精華大学-男主角就讀的大學
原著作者七月隆文就讀的大學,日本國內第一個設立漫畫學部而知名的學校,以藝術為名。
10.華頂短期大学
原著中沒有這所學校,但電影中有取這部大學的外景
11.Cafe Sarasa/澡堂咖啡
早期是公共浴池,2000年改建為咖啡館,保留很多傳統日式建築的澡堂與隔間,磁磚、天井,非常有復古味道呢!

大阪景點
12.枚方遊樂園
男女主角約會景點之一,兩人搭著空中盪鞦韆。


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

2017年3月10日 浪漫獻映

花絮

片商跟我說,他們同事看五位哭五位,連男孩兒都看到眼眶泛淚,催淚度100%!邊哭邊說:「原本以為是俗濫純愛片,結果才看到一半,發現竟然是奇幻愛情片,然後想從頭開始看,沒想到看到最後,竟然為主角的處境難過到哭,決定再看第2遍。沒想到看第2遍,哭得比第1遍更激烈!」
OS:有沒有這麼誇張,你們如果有進戲院看,請跟我分享!

劇情簡介

★ 感動全日本!超人氣催淚愛情小說登上大銀幕!
★ 日本票房轟動熱賣20億日元,白色情人節浪漫首選!
★ 極致催淚虐心愛戀,再看一遍,絕對哭得比第一次更激烈!
★【向陽處的她】青春戀愛電影大師三木孝浩最新導演作品!
★【閃爍的愛情】福士蒼汰、【渴望】小松菜奈首度合作,浪漫談情!
★ 浪漫愛情宛如【班傑明的奇幻旅程】【時空旅人之妻】精采交織!
★ 日本情歌最佳代言樂團「back number」,絕美獻唱電影主題曲!


就讀京都美術大學的南山高壽(福士蒼汰飾演),某日在陽光燦爛的電車當中,邂逅了福壽愛美(小松菜奈飾演),並對她一見鍾情。當他鼓起勇氣問她能否再度相見時,對方竟突然落下眼淚。高壽不明白她為何而哭,但兩人隔天又再度相會,並在好友上山(東出昌大飾演)的協助之下,隨即展開交往。兩人的愛情讓所有人欽羨,然而高壽面對兩人首度告白、初次牽手,或是第一次用暱稱稱呼對方,愛美都在種種第一次發生當下哭了出來,讓他對愛哭的愛美感到不可思議。不過隨著時間流逝,高壽卻意外發現愛美擁有一個超乎他想像的重大秘密──「如果我知道你的未來,你會怎麼樣?」原來,兩人的相遇並非偶然,而是命運交錯之下的必然。究竟愛美流淚的秘密是什麼?而高壽又該如何與她真愛相守呢?

原文出處:Bookvilogger
圖片出處:采昌多媒體提供

您可能也喜歡

2 留言

  1. 1.是 京都精華大學前?

    回覆刪除
  2. 1.寶池車站不在大學前喔~

    Google了一下還真的有"京都精華大前車站":
    無人車站,開學典禮或入學考時或早上通勤時間則有配置工作人員。
    兩個月台為京都精華大學建設,由義大利建築師、帕拉弟奧設計的桁架橋連結。
    有開到寶池站這樣
    資料來源:https://goo.gl/upPu3P

    回覆刪除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