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吧】JR九州全新列車「翡翠與山翡翠 かわせみ やませみ」發車!

2017年3月20日 星期一

D:九州
N:3天
A:火車迷

JR九州全新列車「翡翠與山翡翠」(かわせみ やませみ)發車啦!

源自彩翼の翠鳥♫齊享迷人的&
JR九州最受歡迎的「D&S觀光列車」,不但有著美麗的設計,更飽含精彩的故事。
圖片來源:JR九州旅客鐵道株式會社提供


2017/3/4起,運行的最新列車「翡翠與山翡翠」(かわせみ やませみ),光看外觀,一台列車居然同時擁有雙色雙面,一面是高貴的藍色(翡翠),另一面則是優雅的翠綠色(山翡翠)。

讓人大呼好奇,列車的設計以及命名的由來?!

答案揭曉,原來列車行經八代-人吉間的球磨川,沿岸森林中,棲息著有著多彩雙翼,美麗的藍翡翠鳥與山翡翠鳥,列車的設計靈感來源於此。


JR九州列車最大的特色就是「在地」,不僅列車內部使用當地木材裝潢、採用當地食材供應車上輕食,還設置酒吧,能享用當季各種球磨燒酒,途中欣賞窗外日本三大急流- 球磨川美景,在密林鳥鳴流水聲中,隨著翡翠‧山翡翠列車,進入美好奇幻的國度吧~


【翡翠與山翡翠 かわせみ やませみ】

他的軌跡:
每日3班 熊本⇄人吉 往返
他的特色:
兩節車廂,藍的是翡翠、綠的是山翡翠。因為行經八代-人吉間的球磨川,沿岸棲息著多彩翠鳥 – 日文名為翡翠與山翡翠;兩旁雄偉森林與自然風景綺麗,並與人吉町之美相輝映,於是命名之。
他的內在:
車內不論是雕工細膩的天花板還是地板等裝潢,皆使用大量的木材打造。1號車廂「翡翠」車內服務區可品嚐比較各種球磨燒酒。2號車廂「山翡翠」販售輕食並提供沙發等座椅。
他的路程:
沿途行經坐擁美麗山川美景的球磨川,這條河川為日本三大急流之一。旅人們能輕鬆坐著列車欣賞沿途壯麗山嵐。

運行時刻表:


想要搭乘「翡翠與山翡翠」列車嗎?
推薦使用【全九州周遊券】或【南九州周遊券】,可以親身一睹翡翠與山翡翠風采。方便暢遊九州,還可以搭乘各種JR九州頂級列車。


【JR九州鐵路之旅】

※內文圖片來源:JR九州旅客鐵道株式會社提供

◤ 產地知識 ◢
九州旅客鉄道株式会社
九州旅客鐵道成立於1987年4月1日,是國鐵分割民營化時從政府經營的日本國有鐵道中分拆出來並民營化。1975年時,九州鐵路每日乘車人數高達97萬人,但「隨著煤炭、製鐵等產業的衰退,再加上高速公路及航空的發展,JR九州鐵路載客數卻一直下降。1987年公司成立時,每日乘車人數僅有68萬,至2006年已由虧轉盈,每日乘車人數也回到90萬人次。
2016年10月17日九州旅客鐵道以招股範圍上限2,600日圓定價,按發售股數1.6億股計算,集資總額4,160億日圓(40億美元),為2016年全球第三大上市個案。股份於10月25日在東京證券交易所主板掛牌,翌日在福岡證券交易所掛牌。(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