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點吧】綠意盎然✿城市中的秘密花園「橫濱都市綠化博覽會」

2017年3月29日 星期三

D:橫濱
N:1 天
A:城市與自然的完美結合

最近是否感受到春天的氣息了呢?天氣漸漸回暖,終於可以穿上新買的春裝了~(耶...不是啦!
是說春天真是個賞花的好季節呢~但你以為大片花海只有在郊區才能看得見嗎~錯!這樣的美景在城市就能看到囉~


其實這幾年隨著城市的快速發展,都市綠地正逐漸消失,為了找回自然界的平衡,世界各地在都市綠化這方面都做了不少的努力。日本政府自1983年起,每年都會舉辦「全國都市綠化博覽會」,不僅提升人們對自然環境的重視,更打造了與自然結合的優質生活,讓身處都市的人們也能享有郊外的風光,而今年舉辦的城市就在橫濱喔!
每年都會變換會場舉辦「全國都市綠化博覽會」
對橫濱你有什麼樣的印象?它可是日本關東地區南部的國際港口都市,一直以來都是對外開放的門戶,綜合了西洋和東洋的多元性文化,發展成富有特色的魅力城市。雖然聽起來比較像郊區的感覺,但其實與鄰近的東京車站及羽田機場也只需約30分鐘的通車時間,交通機能挺便利的~除了知名的中華街與海濱景色之外,極具歷史意義的紅磚倉庫也是來橫濱必遊的景點之一,而今年除了這些旅遊書寫到爛掉的觀光景點,背包客們又多了一個新選擇了!那就是今年「第33屆全國都市綠化橫濱博覽會」啦~究竟活動會有那些新奇有趣的玩意兒?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以橫濱中華街為首,橫濱有許多觀光勝地

展場介紹

今年的「全國都市綠化博覽會」主要會場將在橫濱的市中心,臨海的 港口花園(=港未來花園) 以及緊鄰橫濱Zoorasia動物園的 里山花園 這兩個主會場展出,再外加三溪園、八景島、Yokohama English Garden等7個子會場一起舉辦。主要以櫻花、鬱金香和市花玫瑰這三種作為主題鮮花,用100萬株花朵和樹木點綴整個橫濱市,讓整個市容充滿鳥語花香,綠意盎然。且活動無需入場費 (哇~不用錢的當然要去看一下啊!),提供赴日旅遊旅客一個新的觀光景點。
玫瑰 / 櫻花 / 鬱金香為本次博覽會的主軸

兩大會場各自以不同的主題做包裝,有不同的理念與特色,很值得一看喔***

「港口花園」- 都心鄰海會場

佔地廣闊的港口花園,由沿著海濱的數個子會場所組成,能一同欣賞鮮花與海岸風光,讓人神清氣爽,有種來到郊外的錯覺。展場內更特別打造了燈光秀,夜晚也能賞花,讓你能體驗白天與黑夜所帶來的不同風貌。活動單位更將歷史建築綠化,不僅用鮮花與綠植將建築映襯得更具魅力,更用各種綠化技術與應用將其演繹得更為迷人,讓橫濱的歷史與未來完美的串接。

三大看點:

1. 未來的玫瑰園

在「未來的玫瑰園」裡能感受到橫濱市花玫瑰的魅力。在總計約2600株玫瑰中,包含190種品種,另外在園區中還有櫻花可供觀賞。夜晚的點燈活動,使玫瑰園呈現出不一樣的絢麗風貌,彷彿潛入野獸的秘密花園般,透著一股謎樣的奇幻色彩。
夜晚的點燈活動有別於白天的景色
  • 會場:山下公園
  • 地址:神奈川縣橫濱市中區山下町279
  • 鄰近車站:元町・中華街站

2. 日本大通鮮花嘉年華

神奈川縣廳等機關的所在地「日本大通」全長約200公尺,在此能欣賞到盛開的櫻花和鬱金香。滿滿的鮮花包圍街道兩側,有種花團錦簇的豐饒感。彷彿置身於繽紛的嘉年華會,熱情得不能自己啊!
道路兩側上演著嘉年華會
  • 會場:日本大通
  • 地址:神奈川縣橫濱市中區日本大通
  • 鄰近車站:日本大通站

3. 人、樹木與水晶煙火

由世界極富盛名的數位創意藝術「team Lab」團隊為大家打造出一個光與音樂的藝術空間。其中名為「呼應樹木」的表演,人們只要一接近顏色就會改變並且演奏音樂,不斷的傳遞燈光和音樂。還有「team Lab水晶煙火」則是使用智慧型手機,將無數的光點構成立體的煙火。最後是欣賞以橫濱博覽會的主題曲「KIMIMATSU(キミマツ)」(GReeeeN樂隊)為主旋律的光與音樂的表演。整合聲光音效與科技做運用,完美的與觀眾互動,令人驚嘆連連!
世界有名的數位創意藝術「team Lab」團隊所帶來的藝術企劃
  • 會場:Grand Mall Park
  • 地址:神奈川縣橫濱市西區港未來3丁目
  • 鄰近車站:港未來站

交通方式:

① 從「橫濱站」搭港未來線前往離各會場最近的車站,再從車站步行到會場。
② 從「橫濱站」搭橫JR線或橫濱市營地鐵藍線到「櫻木町站」或「關内站」,再從車站步行到會場。
*會場未配置專用停車場,請善用大眾運輸工具

「里山花園」 - 郊外會場

喜愛戶外冒險與極限運動的你千萬不能錯過!在這裡能夠感受到里山的魅力,除了欣賞到豐富的自然景觀之外,還能體驗在樹上滑翔的戶外運動,在森林中的咖啡廳(MORI cafe)悠閒度過美好時光。此外,這裡還擁有室內規模最大的花壇,不論大人小孩都能樂在其中,充分展現綠意盎的橫濱。

三大看點:

1. 規模級巨大花壇

為橫濱博覽會規模最大的花壇,用地面積約10,000平方公尺。使用在地橫濱農產的三色堇、紫蘿蘭、鬱金香和櫻花等代表春天的鮮花組成。旅客們可以在綻放的花海中漫步,走進猶如油畫般的世界,感受各種花香所帶來的幸福氛圍~
橫濱市內最大的花壇

2. 森林間的大冒險

膽子夠大的人就可以挑戰在樹林間滑翔的快感,俯瞰森林,體驗全新的感動!除了可以突破自我,也能增進親子關係,給大人小孩一個難忘回憶的體驗。(需付費及事前預約)
體驗在樹木與樹木間滑翔

3. 體驗露營的樂趣

最近熱門的單字「Glamping」,即是由豪華的英文Glamorous與Camping所組合成的新名稱。在豪華野營的場地裡,不僅可以享受在森林中的咖啡廳「MORI cafe」休憩、或是體驗野外帳篷等。還能擁有都市般的舒適質感,打破以往露營與克難畫上等號的舊時代觀念。如果事前預約還可以參加鑄鐵鍋教室、煙燻教室、手作皮椅等特別的方案,輕鬆享受露營的樂趣。(部分需付費,皆需事前予約)
兼具舒適與質感的露營體驗

交通方式:

「里山花園」地址:神奈川縣橫濱市旭區上白根町1145-3

① 從「橫濱站」搭箱鐵線到「鶴峰站」或「三境站」,再搭公車到「橫濱動物園北門」站下車。
② 從「新橫濱站」搭JR橫濱線到「中山站」,再搭公車到「西Hikari(ひかり)丘」站下車。
*會場未配置專用停車場,請善用大眾運輸工具

活動訊息

日間:2017年3月25日 (六)~6月4日 (日)
主辦方:橫濱市公益財團法人 都市綠化機構
營運方:第33屆全國都市綠化橫濱博覽會執行委員會
官網:http://yokohama-fair2017.city.yokohama.lg.jp/
(詳細資訊請依官網為主)
中文導覽:PDF檔
圖片來源:由 Bringer Japan 提供


活動已經如火如荼地展開了呢!而除了上述的景色,會場內隨著花朵品種的不同,盛開的時間也不一。所以不管哪個時間點去都能看見不同的美景呢!是個適合紓壓散心的好地方,有機會快來城市花園來場冒險吧~你會看見更多不一樣的橫濱喔!

日本旅遊► 點我看更多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