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點吧】日本山口縣「元乃隅稲成神社」CNN選定日本最美絕景

2017年8月3日 星期四

D:日本山口縣
N:5天
A:日本絕景之旅

元乃隅稲成神社
(もとのすみいなりじんじゃ)
在日本山口縣長門市的海岸邊,有123座赤紅色鳥居綿延在斷崖上,2015年CNN評選為「日本31個最美景色」之一,從此旅客人數激增,成為日本國內爆紅景點,也吸引了許多國外觀光客。

「元乃隅稻成神社」(もとのすみいなりじんじゃ)在1955年建立,傳說有一位船主人夢見了一隻白狐,白狐表示船主人能夠滿載而歸都是托他之福,請他們在此處祭祀祂,當地人從島根県津和野町太鼓谷稲成神社分靈,在此建立了神社。在日本約有4萬座稻荷神社,但「稻成」神社只有兩間,兩字也意味的願望實現的意思,因此吸引了許多香客朝拜。

在白狐保佑下,在此處祈求生意興隆、魚獲豐收、海上安全,或是好姻緣、求子、開運除厄、交通安全、學業順利,各種願望都能實現。

位於元乃隅稻成神社旁的「龍宮的潮吹」(りゅうぐうのしおふき),冬季的時候,因為海浪拍打岩石,浪湧進約寬1公尺、高20公尺的洞穴中,噴出巨高的水柱,最高可到達30公尺,看起來就像一條龍串入天際般壯觀,因此得名。日本人說,其實在元乃隅稻成神社受到CNN報導前,龍宮的潮吹才是主要景點,可是現在已經變成稻成神社的配角了。

參道順路方向是從下往上方走,在最上方,有一處可以拿白狐的朱印,有5種顏色,依心意把零錢投入旁邊的香油筒,就可以自己拿囉。

另一項有趣的是,這裡有日本最難投入香油錢箱,香油筒被放置在參道出入口的大鳥居的上面,高度約5公尺,若能成功投入,願望就能實現。
世界上最難投入的賽錢箱

挑戰了好多次,我怎麼樣都投不進,最後只能默默地把錢放到鳥居柱子上另外的香油筒,看來白狐大神沒打算輕易答應我的願望啊。

元乃隅稻成神社在海岸線旁,朱色(紅色)、碧色(綠色)加上大海的藍色,整片景色真的很美,難怪會被選為日本絕景!

目前到元乃隅稲成神社有點不方便,要搭乘JR到「長門古市站」,再轉搭20-30分鐘的計程車,或是開車才能夠前往。
好消息是在2017年9月起到12月24日間,將有新的「山口絕景周遊巴士」開始運行,環繞湯田溫泉、JR新山口車站、角島大橋和元乃隅稻成神社、JR長門市站等路線,目前僅安排每週六、日及休假日,且要提前3日預約,預約電話是083-922-3343(平日10:00-17:00)或083-922-3322(假日10:00-17:00)。

元乃隅稻成神社

  • 地址:山口縣長門市油谷津黃
  • 交通:搭乘JR至山陰本線「長門古市站」,轉搭乘計程車約20~30分鐘

龍宮的潮吹

  • 期間:龍宮的潮吹通常在每年1~2月是最好的時機
  • 時間:日中
  • 所要時間:30分
  • 天氣:晴天
  • 沒有潮吹現象的期間,攀上岩石看海景也是一大樂趣,但這裡地勢險峻,攀爬的時候請非常小心安全噢!



想前往山口縣的旅客今年有福啦!2017年的名偵探柯南懸疑推理之旅就在山口縣展開,從福岡機場進出是最方便的,只需約30分鐘的新幹線,就能從博多車站搭到山口縣下關車站,山口縣是觀光處女地,保有了許多歷史及天然景觀,不管是第一次去日本,或是去了很多次的朋友,都被山口縣的魅力吸引呢!

名偵探柯南山口懸疑推理之旅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