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點吧】美到嫑嫑,在土耳其「卡帕多奇亞」搭熱氣球看日出!

2017年8月2日 星期三

第一次聽到卡帕多奇亞這個有點夢幻的名字,心裡還真想不到原來是這樣奇幻的地方。(此篇為團員心得文)

獵人谷,住在裡面感覺很酷欸
D:土耳其,卡帕多奇亞
N:2~3天
A:追尋遼闊世界的心

因為數百萬年前的火山運動,再加上長期的風雨侵蝕,造就了這塊有點像台灣南部月世界的獨特地形,如此奇特,也讓這裡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之一。
哥樂美露天博物館,裡面充滿了很多宗教壁畫

在卡帕多奇亞要做什麼?當然是搭熱氣球啊!這裡因為氣候因素加上地形影響,幾乎不太會有風,所以很適合熱氣球的飛行,一年有將近300天都可以看到熱氣球升空!

來補充一下小知識,相信很多人都有想過熱氣球這樣噴火噴火的,會不會燒起來!?答案當然是不會,熱氣球的材質通常是用尼龍或聚酯,因為緊密的結構織法可以防止空氣通過,而在球體下方會設計一圈的防火布,避免飛行師在控制高度噴火時燒起來,順便一提,卡帕多奇亞的飛行師也都是經過考核認證,才可以帶領乘客飛上天空,所以安全上是絕對沒問題的。

噴火製造上升熱空氣的時候超刺激的

搭乘熱氣球只能選在清晨或是傍晚,因為這兩個時段的氣流最為穩定,我們選在清晨升空,因為這樣就可以看到日出時的卡帕多奇亞~

準備升空前,工作人員會大致講解一下注意事項,像是手機或相機的掛繩記得穿過手,提籃兩邊的重量要保持平衡,以及降落時的著地姿勢等等,還沒飛之前就覺得實在超級興奮啊。

起飛了~WOW

飛行的時間約莫一個小時左右,老實說,真的沒有想到會飛那麼~高,之前在台東鹿野高台也搭乘過熱氣球,不過只是定點升降,在卡帕多奇亞的熱氣球是真的會帶你飛行!!!

隔壁的熱氣球也要UP了

愈來愈高…

當熱氣球緩緩升空離開地面,心裡居然會冒出一種舒暢感,平常壓力很大的人推薦你來搭乘,絕對舒壓(誤),同時間,附近也有很多顆熱氣球正在升空,那種壯觀真的是無法形容,就像是回到航海時代,眾多的大船都要出發冒險一般。



在這裡搭乘熱氣球最特別的我想就是可以從高空俯瞰整個地形,說真的,這麼多的奇岩怪石要用雙腳走訪實在是不可能的事情,但從熱氣球上就能一覽無遺,直接鳥瞰超級過癮的~


當我沉醉在這些奇幻地形的時候,沒想到太陽已經差不多露出臉來了,微微的陽光照射在這片大地上,增添了更多的浪漫,大家看到這樣短短一瞬見的美景時,都興奮得一直大叫好美好美,我拿起相機猛拍了幾張之後,就收起來了,因為……真正的美景是要用自己的眼睛去體會,而不是透過鏡頭或是手機螢幕……那一刻的感動直到降落之後都還深深得震撼著我。

很美也很抖,有腳軟了一下

所以,不管你是跟團還是自由行,都推薦你不要錯過造訪卡帕多奇亞,因為這裡的熱氣球之旅絕對不會讓你失望,但是有個小提醒,建議在這裡停留兩天,因為萬一第一天熱氣球無法飛行的話,才有第二天的機會啊!!!但如果兩次都沒成功,那就是表示上天故意留給你遺憾,希望你再來一次土耳其啦~

結束後還可以獲得證書,記得跟飛行師合照~

【來趟土耳其奇幻之旅吧】

跟團去》搭上熱汽球吧‧發現土耳其的美
買機票》直飛土耳其

【延伸閱讀】

【住吧】土耳其飯店怎麼選?告訴你這樣住最爽!
【買吧】不買很難過!土耳其必買伴手禮5大推薦
【踩點吧】讓人驚艷的土耳其鬱金香節(喇咧節)

◤ 產地知識 ◢
為什麼要在這裡搭熱氣球?
在卡帕多奇亞,有著悠遠的歷史背景以及詭譎的曲折地形,不僅地質成因複雜多變、整體範圍又極為廣大,如果想要徒步遍歷實在不太可能,而這樣的地貌條件也不見得能夠開發出道路,因此搭乘熱氣球是最適合不過的選擇!卡帕多奇亞擁有得天獨厚的飛行條件,還被美國《國家地理》雜誌評選為最適合乘坐熱氣球的地點之一,選擇以飛行的方式欣賞這裡,除了可以體驗乘坐熱氣球的樂趣之外,更能盡情飽覽鬼斧神工的絕美自然景觀與獨特的歷史遺跡。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